恋物志

Interview with heyan LT=Little Thing Magazine by roro

LT:你在哪里长大?是从小就梦想着要成为一名服装设计师吗?如果不是?那是什么梦想?
lala: 从小生长在歌舞剧团,那里应该是个比较特殊的空间,周围的小朋友都立志要做演员或音乐家。而我的家庭也比较有趣,家族里有很多人都是艺术家,那时我基本没有别的选择,可是我不想自己的生活被家人左右,所以很想成为一名导演,因为在当时的我看来导演是唯一具有控制力的人呵呵。

LT:第一个作品是什么?是什么激发了你的设计灵感?
lala: 现在被自己承认可以称为作品的应该《折纸》系列,在那个系列里我还涉及了一些家居设计,比较有意思。灵感是来自小时侯经常玩耍的一些小游戏。

LT:除了设计以外,还有什么对你来说是很重要的?
lala: 生活本身啊

LT:你每天工作吗。描述一下你的一天?
lala: 是啊,服装其实是个很琐碎的工作。所以一定要有自己的节奏。基本早上9点半起床,10点到工作室,早上我会处理和设计无关的事情,下午用来做设计的部分。但我经常会早走,一个人去看电影,玩。到了晚上10点后又开始工作。

LT:你最喜欢你工作的哪一部分?
lala: 构思企划的时候,沉迷在里面很单纯很快乐。

LT:到目前为止,你最满意自己的哪件作品?
lala: 下一件吧

LT:你会穿自己设计的衣服吗?你平时的装扮是什么样的?
lala: 当然,一个是我的设计比较很随意,不会给人造成什么负担,这个很适合我;另一个原因是穿上也会发现一些设计中的不足之处。
平时穿的很随便,舒服就好。
LT:你怎么描述你的美学?
lala: 有人味,有力量感~~轻松,喜悦。

LT:你最新的作品主题是什么?
lala: Shadow.

LT:你最欣赏的时装设计师是谁??
lala: 不同阶段有不同喜欢,目前又在重新建立,有时候在你身边的,你才最深刻。

LT:描述一下上海这个城市?
lala: 有次我看见一篇邱昊的访问,也是这个问题,他说上海表面很丰富,实质很平凡。这和我的看法一致。

LT:如果可以的话,你选择生活在哪个城市?
lala: 一直没有确切答案。


LT:哪些事物让你产生幸福感?
lala: 做爱做的事,美食,下雨天猫在床上看书~~~~


LT:列举一些你喜欢收藏的小东西?
lala: 古董餐具,旧书,手饰,朋友家人写的信

LT:什么影响着你的创作?
lala: 我的世界观。

LT:有什么东西是你不可缺少的?
lala: 幸福感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