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现城市的背面

我住在巨鹿路的一片老式洋房里,小区为上世纪30年代的老建筑,很多名人曾经住过,解放后就分给了平民,一般一栋房子3层一层一户人家.当时租的时候主要是看中了房子有露台,伸手就可以摸到大树,能如此近距离的接触绿色的房子在上海可不容易.
我们租了房子的2层,其实也就2间,2F做卧室,3F做客厅兼书房.房间面积很大,3F的大概有35平.房东之前就做了改造,有独立的卫生间和厨房,还利用楼梯做了很大的2个壁橱,最大的我可以站进去.刚租下来的时候,确实比较旧,我想这也是房租便宜的原因,只要2000多一点.我们自己做了全面的粉刷,并且把家具也都刷了一遍,说实话,效果确实不错,露台上种了植物,放上桌子椅子,很私人的感觉.
  现在说说住老洋房的感受,缺点首先是水压确实很小,有的据说可以装泵,但是我们这个不可以,所以冬天洗澡由于水压不大,所以有点冷.并且卫生间面积小,没有办法按浴缸. 其次就是房子内部环境差,由于房子有多户人家,所以你进大门不可避免的从人家的空间经过,并且多数都很破旧,感觉很凄惨,朋友来,一进大门总是很惊谔,我居然住这样的地方,但是上到2F时候就开始夸赞了~~~    还有一点就是老房子严重不隔音.这里主要是指地板,老房子都是木地板,楼上要是声响大了,楼下立刻受打扰,所以我们熬夜的时候都不敢太兴奋,一蹦一跳就要影响人家休息.屋里吵架基本全楼也可以听见了呵呵   
优点我想就不必多说了,每天早上听着鸟叫起床的感觉很美妙,露台我们还举办过2次烧烤,来了很多朋友.虽然冬天洗澡惨了点,可是夏天就太好了,在露台我买了个充气小游泳池,哈哈又不用担心偷窥,太享受了.至于户外烛光晚餐什么的也就是常事了.交通的便利自更不提及.   
所以,大家不要以为老洋房都很贵,其实在于你的眼光,前几天中介还告诉我在威海路还有一处比我的更好的房子要出租,也就2000多.   要想住老洋房,可以先找好地段,然后叫中介帮助找,他们确实很精通,不要被房子破旧的样子吓住,要透过现象看本质.准备点装修的钱,5000块足够(家具除外)   
另外要看看和你做邻居的都是什么人,这点相当重要,如果碰见小市民,那可要多想想,因为这里邻里接触的机会比较多.我比较幸运,邻居都是很有教养的失意老知识份子.对我们很照顾.   希望在上海的朋友可以住到自己的喜欢的老洋房,发现这个浮华城市的背面.

没有评论: